19 Dec 2008

感动+幸福

因为今年的生日没能和家人一起度过,所以妈妈决定提早帮我过生日。。

昨天她找回 n 年前的食谱 看看有什么好料可以在今晚大显身手!

而我也自告奋勇了一下~ 就是做汤圆啦!~ (Holiday- To do list 的其中一项)

所以昨晚在临睡前就写下要买的材料,准备在今早去巴刹买啦。。


话说,昨晚,不知在兴奋什么,搞到凌晨 5.00am 才睡得着。。

所以对平时睡惯13个小时的我,要在今早8.00am起床是有点困难的。。

不过为了我等了两年的汤圆 是值得的~


所以在吃了早餐后 9.00am 就前往巴刹。。

买了我的糯米粉,粘米粉,沙谷,椰浆,红&黄番薯,还有妈的虾,蟹,鱼 ,etc,

就准备回家了。。

前往车的路途中就经过一个卖宠物的档 , 平时我和小妹都会赖在那里整半个小时的,今天也不例外!

看下看下就看到很可爱的guinea pig !

跟妈妈讲了两 三句(忘了是什么),她竟然去问老板价钱!(我的天啊,不买会被骂呃?!)

怎知她竟然把那一对肥的都买来当礼物送个我!( 受宠若惊啊!)

真是太太太太感谢她了!太意外了!感动~~ T.T



回到家,deh~ 了几下就去冲凉准备出门。。

最后还是要带那两个妹妹一起去 (我的shopping 瘾都散了~)

去到了Sunway Pyramid , 逛了几层楼后就进到了Pet Shop,
买了东西给我家的肥仔和肥婆后就回家了。。


从下午三点,婆婆&妈妈就开始在厨房忙 (我爸也很神奇地回到家了~)

我也开始弄我的 “椰汁番薯糯米丸”

很大工程下的咯~热到我都快溶了 (Beh da han ~)


到六点我们就开餐了!

好丰富哦! 妈妈说:“ This is for your birthday and 过冬 ! hahahaha.."

。。。

非常解渴哦!大部分的木瓜都被我jiao 掉了!哈哈!



咸蛋??螃蟹 。 味道很香,不过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啦~呵呵~



全部都是婆婆用 胶鱼肉 酿的哦! 咬到我们的嘴巴很累~ hoho


Nestum 虾。 超好吃的!虾很新鲜,很弹牙!


大合照!

吃得好饱好饱哦!想站直挺腰都很困难!Hooo~

在享受美食的当儿 我觉得今天是没蛋糕的了。。有点可惜~


吃完后的半个小时,我和小妹&爸妈 就去小公园。。

吹吹风,荡荡秋千,欣赏欣赏风景后就回家了。。


回到去,上楼跟我那对宝贝玩了几下后又到九点多了。。

妈妈就叫我下楼吹蛋糕! (怎么我一直开冰箱都没发现?!)

当他们在插蜡烛时,我就忙着分我的汤圆~

我妈又说:“现在是庆祝你的生日+ 圣诞 + 冬至!”






好好吃的蛋糕!很漂亮!

我爸爸也猛赞我的汤圆哦,还吃了两碗tim~!哈哈!他最捧我的场了!(我自己就觉得还好..)


哎呀!今天过得好充实哦! 感谢我的家人!感谢我的宝贝!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ahboon said...

your family really very nice...
jealous....
hope you will have a very happy trip in langkawi...
happy birthday!!

jenjen said...

耶~
很好吃,
我也像试试你弄的汤圆哦,
很久没吃你煮的东西了!!
生日快乐阿~
trip 回来再补给你,
哈哈~
祝你年年有今天,
岁岁有今久~